您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今日中物联

今日中物联

中物联:​​​​​​​鸿坤西红门体育公园——“生长着的体育公园”

2018-10-20 14:40:18


鸿坤西红门体育公园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的中心位置。

项目规划初期面临两大难题:一是项目所在区域以各类型居住社区为主,公园和体育活动资源匮乏;二是项目用地有限,如何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更大的作用,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。

基于此背景,建设方希望提升当地的环境品质及人文气质,打造“城市最美街区”。一个将健康体验融入到绿色生态环境中,集健身、娱乐、亲子、休闲功能为一身的多功能绿色休闲活动场所——“生长着的体育公园”。
理念与创新

1、折叠型土地利用—— 土地价值最大化

折叠”—— 将有限的平面(土地)转变为多层级的空间体系,将土地使用率成倍放大。
“折叠型土地利用”—— 合理规划有限的土地资源,提供充足的户内外活动空间和城市绿化,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。

本项目的功能空间包括体育场馆、体育配套用房、中央庭院、公园绿地和停车场等,“折叠”运用在各个空间的联系中。
 

2、建筑、景观、室内设计一体化

“聚、融、升”—— 规划设计的初衷,最终导致了建筑、景观、室内设计一体化的设计理念。
 

3、绿色理念——“绿色公园,绿色未来!”

这里的绿色不仅仅代表色彩,还包含绿色的主题(健康);绿色的理念(可持续);绿色的功能(运动);绿色的感悟(平和心境)。

从“尊重自然,珍惜土地,造福城市”出发,旨在打造一个融入自然的、有机的绿色建筑。

设计将“绿色”融入整套设计系统,形成建筑、景观、室内“绿色设计一体化”的理念,打造城市生态绿岛,取得了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。
 

4、参数化设计

除了设计上的创新理念,针对项目的复杂性,设计方法上采用了参数化设计。并且由于建设方的高度重视,本项目达到了设计-施工-运维BIM一体化。


返回

相关资讯

中物联物业集团:辛丑年新春贺词

2021-02-10 17:07:42

点击了解更多

喜报:中物联物业集团中标余江经济大厦

2021-02-02 13:32:28

点击了解更多

中物联物业集团官方抖音开通了!!!

2020-07-15 15:21:29

点击了解更多

【中标】鸿坤集团西红门体育公园物业管理服务

2019-08-15 16:03:25

点击了解更多

中物联物业:天津铁建大厦 项目

2019-03-27 15:17:21

点击了解更多

中物联标讯: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通知书

2018-12-26 15:04:29

点击了解更多

中物联标讯: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19年度物业服务定点政府采购项目 达成框架协议

2018-12-25 15:02:13

点击了解更多

中物联服务: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

2018-10-16 15:09:11

点击了解更多

【中标】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物业管理

2018-08-07 15:06:09

点击了解更多

【中标】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物业服务

2017-01-03 15:37:51

点击了解更多